2012年西北师范大学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70

西北师范大学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训练专业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专业,2012年继续面向全国招生,实行单独招生录取,现将有关招生考试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的教师、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科研人员等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计划招生30名,其中武术套路24名,散打6名。

运动训练专业:计划招生50名,招生项目为:1、田径类: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女)、5000m(男)、110米栏(男)、100米栏(女)、400米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2、球类:篮球、排球、足球(男子)、乒乓球、曲棍球。该专业2012年不接受其它项目考生报考。

三、报考条件

1、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必须填写《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

2、在役和退役的优秀运动员具备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

3、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四、报考办法

1、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必须在各省市区规定的时间,持本人身份证(现役军官持军官证)、学历证明、户籍证明(户口本)等证件和同底板一寸正面脱帽免冠黑白照片2张(照片必须是光面薄型)、学校或单位介绍信到户口所在县(区)招办履行高考报名手续。

2、2012年3月12日至3月18日持三证原件(1、二代身份证;2 、县(区)招办核发的体育专业准考证或户口所在地县级招办出具标有高考考生号及身份证号的证明材料;3、二级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或武士证原件)和6张近期同底版正面免冠一寸照片在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进行专业考试报名。

3、所有考生报名时,务必携带填写好的《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附件2)、《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审查表》(附件3),并现场填写《考生登记表》,同时缴纳报名及考试费320元(其中专业技术考试费200元,文化课考试费120元)。

五、考试时间及地点

项目

时间

地点

报名

2012年3月12日~18日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一楼108室

报到及体检

2012年5月9 日

报到地点: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检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校医院

专项考试

2012年5月10日~11日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馆、西田径场

文化课考试

科目

2012年5月12日

09:00-10:30 语文

西北师范大学

(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14:00-15:30 数学

2012年5月13日

09:00-10:30 政治

14:00-15:30 英语

 

六、考试内容

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制定的考试项目及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七、录取办法

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我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30%)和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公示后,报国家体育总局和省招生办公室审批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加分政策:具备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具备运动健将及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

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条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及相关文件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可以申请免试入学。(1)符合普通高校体检和政审要求;(2)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不超过35周岁;(3)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包括职业运动员);(4)运动成绩优异,曾获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仅限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运动健将称号。申请免试入学者须报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查批准。

同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如已被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则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八、其它事宜

1、学费、住宿费:执行甘肃省物价局统一核定的标准,学费4300元/人/学年,住宿费1200元/人/学年。

2、学习形式: 全日制普通本科(非师范),学制四年

3、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730070

咨询电话: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0931)7971922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0931)7975297

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nwnu.edu.cn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http://tyxy.nwnu.edu.cn

特别提醒: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是负责西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招生的唯一机构,我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人员承办招生相关事宜。

附件:

1、2012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2、 《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

3、 《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审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