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3年甘肃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202

甘招办发[2013]23

 
各市(州)、东风场区招生办公室,省内各普通高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通知》(教学厅[2013]2号,以下简称专项计划)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我办在认真总结2012年实施专项计划情况的基础上,制订了《2013年甘肃省面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实施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2013年甘肃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
 
 
 
 
 
            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
                               2013年4月25日
 
 
附件:
2013年甘肃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
专项计划实施办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通知》(教学[2012]2号),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通知》(教学厅[2013]2号)要求,根据我省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资格审查  
1.报名条件
专项计划规定,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符合当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填报专项计划志愿。
2.资格审查及流程
户学籍在贫困当地且报名在贫困当地的考生:考生须到户籍所在县(区)招办申领《甘肃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考生资格审查表》(详见附件一),填写后交县(区)招办进行资格认定。
户学籍在贫困当地但报名不在贫困当地的考生:考生须到户籍所在县(区)招办申领《甘肃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考生资格审查表》,填写后交户籍所在县(区)招办进行资格认定,资格认定后,由考生本人携带资格审查表交报名所在县(区)招办备案。
户学籍在贫困地区但户学籍不在一地的考生:考生须到户学籍两地县(区)招办申领《甘肃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考生资格审查表》,填写后交户学籍所在县(区)招办进行资格认定,资格认定后,由考生本人携带资格审查表交报名所在县(区)招办备案。
专项计划为贫困地区指定招生计划,凡不进行资格认定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专项计划的录取。
贫困地区考生资格审查中,凡不属于弄虚作假且情况特殊的考生,由县(区)招生办公室组织审查后,报市(州)招生办公室裁决。市(州)招生办公室将批准的考生名单和情况上报省招生办公室备案。
3.特征数据上报
2013年5月15日前,各市(州)招办将贫困地区考生特征信息库单独建库上报省招办。《甘肃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考生资格审查表》由县(区)招办放入考生纸质档案。
二、招生计划及批次设置
1.计划编制
专项计划单独编制计划,按教育部统一下达招生来源计划执行。
2.计划公布
专项计划分本科和专科(高职)两个批次单独进行公布。计划公布时除注明国家对户籍、学籍以及不转户口、不转专业等要求外,还在院校备注中注明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执行本科二批分数线和专科(高职)字样。
3.录取批次
专项计划实行单独录取,分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项计划专科(高职)批。本科以上院校在提前批结束时进行录取,专科(高职)批在本科三批结束时进行录取。
三、志愿填报
1.志愿填报
专项计划实行单独批次填报志愿。按照批次安排,本科志愿填报在专项计划本科批,专科(高职)志愿填报在专项计划专科(高职)批。
2.志愿设置
专项计划仍实行“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二志愿”的模式。每个批次的每所学校均可填报六个专业。
3.填报安排
第一次填报: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专项计划本科志愿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
第二次填报: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专项计划专科(高职)志愿与普通类第二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
四、招生录取
1.专项计划2013年不再单独划线,参照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以及专科(高职)录取分数线。
2.专项计划按照“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按120%比例进行投档。专项计划不调剂,不征集志愿,如批次内生源不足时,可根据考生志愿适当降分,确保招生计划顺利完成。
 
附:1、甘肃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考生资格审查表(略)
2、甘肃省连片特困县名单
 
附2
甘肃省连片特困县名单
 
六盘山区(40)
兰州市
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
白银市
靖远县、会宁县、景泰县
天水市
清水县、秦安县、甘谷县、武山县、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北道区
武威市
古浪县
平凉市
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庄浪县、静宁县
庆阳市
庆城县、环县、华池县、合水县、正宁县、宁县、镇原县
定西市
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渭源县、临洮县、漳县、岷县
临夏回族自治州
临夏市、临夏县、康乐县、永靖县、广河县、和政县、东乡族自治县、积石山自治县
秦巴山区(9)
陇南市
武都区、成县、文县、宕昌县、康县、西和县、礼县、徽县、两当县
藏族地区(9)
武威市
天祝藏族自治县
甘南藏族自治州
合作市、临潭县、卓尼县、舟曲县、迭部县、玛曲县、碌曲县、夏河县
备 注:共计58个贫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