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2014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29浏览次数:37

西北师范大学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前身为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发端于1902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体育学院现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有体育教育、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训练3个本科专业。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先后依托学校建立了“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目前学校已成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一、专业简介

运 动训练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诸方面全面发展,遵循“以竞技运动为办学特色”的指导思想,以学生为本,以培养学生能力和提升学生技术素质为主线,培养 “专业基础知识宽厚,专项基本技能突出,人文科学素质高”的体育教练员、专项体育教练、各级各类中、小学校体育与健康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竞技运动科研 与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运动人体科学类、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类和专业术科类(田径类、篮球、排球、足球、体操、健美操等)。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单独招生;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武 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培养具备系统掌握民族传统体育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工作规律,具备体育教学能力,塑造多种 实践技能,突出武术技能,能从事学校体育教学、业余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体育科学研究、健康和社会体育指导、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项训练、保安文秘、 体育旅游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运动人体科学类、民族传统体育类、民族传统体育理论与技术以及专业术科类(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等。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单独招生;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1、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计划招生30名(其中武术套路24名,散打6名)。

2、 运动训练专业: 计划招生40名,招生项目如下:

(1)田径类: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女)、5000m(男)、10km竞走(男)、5km竞走(女)、110米栏(男)、100米栏(女)400米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

(2)球类:篮球、排球、足球(男)、乒乓球、曲棍球(男)。

该专业2014年不接受其它项目考生报考。

三、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1、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填写《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

2、在役和退役的优秀运动员具备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

3、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4、报名考生运动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 (http://jsdj.sport.gov.cn/)公示的信息为准。

(二)报名办法及注意事项

1、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2、报名时间:2014年3月17日至3月21日,报名地点: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一楼102、103室。

3、考生报名时,请务必携带以下证件或材料:

(1)高中毕业证(应届生由学校出示证明)或同等学力证明;

(2)本人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

(3)县(区)招办核发的体育专业准考证或户口所在地县级招办出具标有高考考生号及身份证号的证明材料;

(4)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或武士证原件、复印件及运动成绩证明(秩序册、成绩册原件及复印件并加盖主办单位印章);

(5)近期同底版正面免冠一寸照片3张以及电子版照片;

(6)《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审查表》、《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切记在表格相应位置签名和盖章。

4、报名时现场填写《考生登记表》,同时缴纳报名及考试费320元(其中专业技术考试费200元,文化课考试费120元)。

四、考试时间及地点

项目

时间

地点

报到及体检

2014年5月7 日

报到地点: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体检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校医院

专项考试

2014年5月8日~9日

地点: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馆、各专项考场

文化课考试

2014年5月10日

09:00-10:30 语文

地点:西北师范大学(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14:00-15:30 数学

2014年5月11日

09:00-10:30 政治

14:00-15:30 英语

 

五、考试内容

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六、录取原则

1、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我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30%)和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各项目择优录取。

2、具备一级运动员、一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

3、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文件[体人字(2002)411号]及相关文件的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可以申请免试入学:(1)符合普通高校体检和政审要求;(2)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不超过35周岁;(3)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包括职业运动员);(4)运动成绩优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曾获指定项目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获得足篮排、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申请免试入学者须报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查批准。

4、同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如已被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则不得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七、其他事宜

1、收费标准

执行甘肃省发改委统一核定的收费标准,学费4300元/人/学年,住宿费1200元/人/学年。

2、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西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中心   邮政编码:730070

咨询电话:西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中心 (0931)7971922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0931)7971264

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nwnu.edu.cn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http://tyxy.nwnu.edu.cn

 

附件:1、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

2、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审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