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26

一、报名安排
1、凡报名参加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请务必于2014年4月19日至20日中午12:00前持本人身份证、专业准考证,按照下表时段安排,分市州有序到西北师范大学体育馆排队报名、缴费,领取《专业考试证》及《评分标准与办法》(2014版)。因考务安排需要,逾期一律不予补报。 
 
时 间
报名时段安排
市(州)
4月19日
8:00~10:00
平凉市 陇南市
10:00~12:00
庆阳市 武威市 嘉峪关
13:00~15:00
天水市 张掖市
15:00~18:00
兰州市 金昌市 临夏州
4月20日
8:00~10:00
定西市 酒泉市 东风场区
10:00~12:00
白银市 甘南州
 
2、为确保信息采集准确,报名时将由考生再次确认专项测试项目,一旦确认后不得更改,同时采集指纹建立指纹档案,指纹采集时以左手食指为准。指纹档案是考生本人参加每项测试时确认身份的重要依据,考生检录和参加每个项目测试时均需验证指纹。
3、根据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文件,体育类专业报名考试费为200元/人次。
二、考试须知
1、考生报名时获取的《专业考试证》是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请随身携带。《专业考试证》上印有5位数的专业考号,此号由计算机随机生成,是考生参加一般身体素质及专项技术测试的唯一代码,请务必牢记。
2、请考生认真阅读报名时发放的《评分标准》和《考试指南》,准确了解具体的考试项目时段安排,并按规定时间准时参加检录和测试。由考生本人原因造成的一般身体素质100米跑错过组次,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错过轮次,专项技术错过顺序,以及其它失误等,一律不予补考。
3、考生须持专业准考证、身份证、专业考试证参加各项目的检录、测试,并交工作人员审查、核对。所有考生在进行每个项目测试时均需验证指纹,证件不全,指纹验证未通过者,一律不得参加测试,确保考生身份真实有效。
4、测试采用不分批次,分组轮换,集中测试的方式,4月21~23日为一般身体素质测试, 4月24~25日为各专项分项测试。
5、一般身体素质测试时没有试跑、试跳和试掷,原地推铅球和立定三级跳远每人均有2次测试机会;参加立定三级跳远和有专项特殊要求的跑动、移动时,考生一律不准穿跑、跳鞋鞋底不得附着其它物质,否则按违纪处理。
6、一般身体素质测试项目的100米和田径专项的径赛类项目,均在全塑胶场地进行,起跑器由考点提供,考生须穿塑胶场地专用鞋钉的跑鞋(直径4mm,长度不超过9mm),否则,不允许参加相关项目的测试。考生在上跑道前将再次进行指纹确认,并不得离开跑道。
7、 考生每项测试完毕,应在成绩记录表上签印确认。如对成绩有异议,应立即书面向主考提出,并由主考向仲裁委员会反映,仲裁委员会在1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过 时不予受理。考生每场考试结束后应立即退出考场,不得在考场内滞留,不得同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不得扰乱考试秩序,否则取消该项目的测试成绩。
8、带队教练员和考生家长要带头遵守考试纪律,不得进入考试区域,不得在考场外大声喧哗,如对考试过程及成绩有异议,应通过正常渠道向考务组反映。对无理取闹,扰乱考试秩序者,将通过省招办反馈至本人单位,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9、考试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各考场除考试工作人员及有测试项目的考生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场内。所有测试现场均设置监控设备。
10、考试期间如受天气等不可抗拒因素影响时,考试时间顺延,考务组即时予以公告。考试成绩将于2014年5月中旬在省招办(http://www.gszs.edu.cn)及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http://zsb.nwnu.edu.cn),请考生自行查询打印。
三、考试时间
项 目
时 间
考 试 内 容
检 录 地 点
一般身体
素   质
4月21-23日
(上午7:30,下午14:30开始)
1、原地推铅球
2、100m
3、立定三级跳远
(分组轮换,依考试证时间段安排为准)
1、东田径场东入口
2、西田径场西北入口
3、西田径场东南入口
专 项
4月24日
(上午7:30,下午14:30开始)
1、田径专项径赛类
2、田径专项田赛类
 (1)铅球、标枪、铁饼
 (2)跳远、跳高、三级跳远
3、篮球专项测试(西篮球场)
4、排球专项测试(西排球)
5、足球专项测试(东田径场)
6、体操专项测试(西体操馆)
7、武术专项测试(东武术馆)
1、西田径场西北入口
2、分东、西田径场地
 (1)东田径场入口
(2)西田径场西入口
3、西篮球场地东入口
4、西排球场地东入口
5、东田径场东南入口
6、西体操馆入口
7、东武术馆入口
专 项
4月25日
(上午7:30,下午14:30开始)
1、田径专项径赛类
2、篮球专项测试(西篮球场)
3、排球专项测试(西排球)
4、足球专项测试(东田径场)
5、体操专项测试(西体操馆)
6、武术专项测试(东体育主馆)
1、西田径场西北入口
2、西篮球场地东入口
3、西排球场地入口
4、东田径场东南入口
5、西体操馆入口
6、东体育主馆入口
注:田径专项考试如有变动,考前在考场外提前公布,务请考生留意查看。
四、考试纪律及要求
1、凡在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中被认定为作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材料取得资格的考生,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上报省招办并由省招办负责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已被录取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由相关高等学校取消其学籍。
2、请考生严格遵守考试时间安排,在每项测试规定时间前30分钟到场检录和测试,2次检录不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不予补测。
3、考生在参加各项测试时,应注意人身安全,尊重裁判,服从指挥,严格遵守测试纪律,不得扰乱考试秩序等,如有违反者,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相关规定处理。
4、一般身体素质测试中,原地推铅球和立定三级跳远测试两次犯规的考生,只给一次补测机会,补测所得成绩按70%计入该项测试得分。100m起跑时,考生第一次犯规警告,第二次犯规者,成绩按70%计,再次犯规者,按零分计;如遇跑动途中窜道或影响他人者,取消其该项成绩。专项测试无补测机会。
5考生考试时所穿服装和佩饰不得印有任何标记(如单位名称、号码等),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违者取消本场考试资格。
五、违纪举报及处理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欢迎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考试各个环节进行监督。若发现任何工作人员、考生及考生家长等有作弊或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或向考生收取除考试费以外的其它费用,请及时向省招办及学校纪委举报。同时在考场周边设置举报信箱两个,举报电话如下:
1、甘肃省招生办公室宣传信访科:0931-8106751
2、西北师范大学纪委:0931-7971609 0931-7971670
3、西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中心:0931-7971922
4、考务办公室(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0931-797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