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巡视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141

 

4月27日, 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巡视会在我校召开。会上,学校体育学院负责人2016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

今年我省参加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共5028人,比2015年的5553人减少525人,考生中男生4309人,女生719人。按专项具体分布为:田径1735人,比去年减少390人;篮球416人,比去年减少96人;排球961人,比去年增加70人;足球870人,比去年减少31人;体操391人,比去年减少11人;武术655人,比去年减少67人。考试将于4月30日全部结束。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规定,凡迟到、错过轮次测试的考生将取消考试资格。

考试期间,全部使用电子计时、测距和实时监控、指纹检测等设备,所有项目的测试场所均安装了固定高清摄像头,详细记录考试过程。在一般身体素质3项测试,田径类所有专项测试,篮球助跑摸高、篮球全场综合运球上篮、30秒五点定位投篮,足球20米运球绕杆射门等项目全部实现了计时、测距电子化。所有考试实行分组轮换和分项测试,测试场地由考生当场抽签确定。专项技术测试实行集体评分制度,所有成绩当场向考生宣布,并由考生现场指印确认;考官实行“全封闭”管理。考官报到时全部上交手机,住宿房间不设固定电话和网络设备,食宿现场由监督组及武警24小时值守,考官统一进出考场,严禁他人出入考官住宿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