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敏筱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132

提起师大,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我想,应该是有林荫道上松柏的苍翠,有丁香的馥郁,有槐花的香甜,当然还有篮球场上的声声呐喊,足球场上的精彩射门……嗯,你问,除了这些令人难以忘怀的美景和彰显青春活力的汗水与足迹,还有哪些呢?我告诉你啊,那些天还未亮就背着书包去了图书馆,周末也坚持待在实验室,还有晚上昏黄路灯下背书的背影,这些,也是师大最美的风景之一呢,正是这些风景和精神让一代代离开的师大人常在梦中梦到这座黄河岸边的百年学府,在梦里像游子,回到母亲身边。

对我而言,舍不得的不仅仅是这些,更多的是温暖了我的那些人儿,给予我引导与帮助的老师们,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告诉我们什么叫“知术欲圆 行旨须直”;还有我温暖的朋友们,失落时你们的暖心鼓励,收获时你们的真心喝彩,这份情意是我记忆河流中最璀璨的浪花;还有,我可爱的同学们,你们可还记得,我们一起为了准备比赛一遍遍的排练,大家的脸上都沁出淡淡的汗珠,直到宿舍楼门快要上锁的时候才匆匆赶回,最后获奖时大家的欢呼雀跃吗?当然,还有亲爱的你,谢谢你陪我一路走来,包容我的任性与娇纵,体谅我的脆弱与无助,给我关怀和支持,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马上就要离开,离开水塔山,离开核桃树,离开心灵休憩的家园。可是,我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们的学校,在黄河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