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统考工作领导小组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65

  12月7日下午,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统考工作领导小组会在我校召开。学校纪委书记姚志宏,省教育考试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平、普招处处长漆峰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兰州文理学院招就处负责人,学校纪委、实验室与设备处、后勤管理处、武保处、教学科研网络中心、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校医院、招生考试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从考务准备、考试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对我校承担的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做了具体详细的安排部署。

 王爱平介绍了2018年我省艺术类统考报名方式、录取方式的变化情况,对我省美术与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音乐学类专业的统一考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关键环节,确保各类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实施;二是要严密组织实施,通力协调合作,做好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配合;三是要加大对考试违纪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高标准布置标准化考场,保证考试公平公信。
       姚志宏对考试工作纪律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严守纪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二是要认真梳理,排查风险,对各环节容易出现问题的方面着重排查,堵塞漏洞;三是要严格流程、依规执考,学校纪委将按照统考工作的要求,全程参与,加强对统考工作各环节的监督。

据悉,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统考工作从2017年12月17日开始,持续到2018年1月18日结束,除舞蹈学类在西北民族大学承担外,其余三类均由我校承担。其中,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书法、唐卡)考试在12月17日进行;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12月30日进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笔试在12月30日上午进行、面试在12月30日下午-2018年1月1日进行;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笔试在2018年1月6日上午进行,主科考试在2018年1月6日下午-1月11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