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巡视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

发布者:夏航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643

 4月2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省教育厅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爱平一行巡视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副校长邓小娟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体育统考工作。


  

  

    时宁国一行实地查看了体育类统考100米跑、立定三级跳远、原地推铅球等身体素质考试项目组考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反兴奋剂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西北师范大学考试组织实施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体育类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关系每个考生的前途命运,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西北师范大学多年承担全省体育艺术类统考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到位、确保了教育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张俊宗强调,考试招生工作承担着选拔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学校要全面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考综合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规范程序,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提供高质量服务,确保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平安顺利、公平公正、规范有序。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考试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不断总结经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水平,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建校120周年。

  

  

  

  

  

  

  

  

    据悉,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于4月25日-30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今年共有5229人报名参加考试,比2020年减少49人,其中,田径1555人,比去年减少294人;篮球395,比去年减少14人;排球926人,比去年增加3人;足球1428人,比去年增加168人;体操391人,比去年增加35人;武术534人,比去年增加53人。

    巡视结束后,张俊宗、时宁国、邓小娟一行深入到临夏州在我校举行的教育系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临夏州及各县区人才引进情况,并和州教育局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张俊宗指出,西北师范大学作为省部共建高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现有22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学科门类齐全,人才培养质量高,师范生在临夏州顶岗支教,极大缓解了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师资紧张的局面。临夏州本次引进455名紧缺人才,数量较大、政策优惠,希望广大毕业生把握机会,积极报名应聘,为我省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