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把多勋院长寄语

发布者:夏航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46

在祖国西北腹地的甘肃省兰州市,黄河穿城而过,城市便坐落在黄河两岸,赋予了这座城市独特的性格和认知。发端于京师大学堂的西北师范大学就是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从陕西城固南迁至此,从北平师范大学到西北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国立西北师范学院,再到西北师范大学,走过了建校一百一十多年的不凡轨迹。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这个大学里最年轻的学院之一,也已经有二十一个年华的院龄了。正值青春年少的旅游学院,有黄河母亲的滋养,有百年学府的学养,便得以快速而健康地成长和发展。

走过二十一年历程的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如今已是学科和专业结构较为合理、规模适当、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了,我们的人才培养以突出服务产业的核心能力打造为特色,在研究领域,“丝绸之路旅游与文化发展研究”和“西北地区民族旅游研究”是学院有较高显示度和优势的研究方向。学院尤其重视应用和开发研究,已经是甘肃省和西北地区文化旅游领域最重要的应用研究基地和人力资源培养基地。

莘莘学子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负岌前来,束发以学,至今已有四千多名各类本科和研究生走出了这所百年学府,走向了我国旅游或相关产业发展的一线,也已成为各地尤其是甘肃省旅游及相关产业领域的中坚和骨干力量。

同学们,正值读书求索的青春少年,勿要辜负春光韶华,规划自己,塑造自己,不断激励自己,时时规约自己,在学院获得宝贵的成长,获得走向世界和未来的人格基础、精神气质、知识素养和核心能力,祝愿同学们,老师们会永远关注你们,助推你们;老师们,我们有缘一起工作在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成为人生历程中时间相聚跨度最长和最重要的伙伴,共同奋斗在培育英才和探索真理的事业上。我们中的很多人是我们学院成长和发展的见证者,我们和学院及同学们一起成长,分享我们成功的喜悦和快乐。你们是学院的核心和中坚,祝愿老师们,在旅游学院获得宝贵的事业成长,实现人生价值。

旅游学院已走过八年的初创期,八年的发展期,即将迈入更加辉煌的未来。让我们用智慧、心力和不懈的奋斗,继续描绘学院更加精美和灿烂的图画,继续刷新业绩,不断创新今天,创造一个又一个属于我们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