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登红院长寄语

发布者:夏航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733



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旅程,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建立和培养的重要阶段,是自由探索、追求真理的知识殿堂,是挖掘潜力、掌舵自我的人生舞台,是陶冶情操、磨练意志的精神家园,是不断认识自我、提高自我的一段成长历程。全体物电师生在西师等你,你将和我们一起践行“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一起体会这所百年老校的生命脉搏,共同探寻物理世界的真知,考量“地心引力”,遨游“光年之外”,在“黑洞”中玩转“星际穿越”。感受自旋电子的酷炫、体会电磁兼容的高深,实现中国“芯”的梦想,在“云”里“物”里,体验人工智能的精彩。

学院办学特色鲜明,教学科研理念先进,学科平台齐全,高水平成果卓越,现有一支学术视野宽、业务素质强、国际化程度高的师资队伍。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已成为能培养本、硕、博、博士后等多层次物理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人才的理工学院。

“立德树人担使命,细推物电做文章”。面对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学院师生必将秉承“勤学敬业、严谨求实”的优良传统,围绕“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坚持“以特色创优势,以创新求发展”的兴院战略,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欢迎全国各地有志于物理教学和科研及电子电气工程师的青年才俊加入我们,在百年师大的核桃树下,聆听清脆悦人的木铎金声,品书香、学真知、成大器!奋进的物电学院欢迎你!美丽的西北师范大学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