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王玉芳院长寄语

发布者:夏航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685



亲爱的同学们:

     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之际,我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同学,祝愿大家实现自己的梦想,开启全新的人生征程!

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科是西北地区历史最悠久、师资力量最雄厚的高等师范艺术学科。作为我校最早成立的特色学科之一,学院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逐步形成一支梯队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的师资队伍。2018年获得美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2021年美术学、绘画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与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环境设计专业中外本科合作办学项目获批,实现首届招生,是西北地区高校中首个“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的设计专业合作办学项目。

学院办学基础设施良好,实践能力突出,高层次人才培养经验丰富。在新的历史时代,我们立足本土文化,坚守西北地域特色,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汲取西北传统文化资源,探索和创作具有西北特色的美术创作语言及其作品,服务西部地方文化经济发展。

同学们,我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大家加入美术学院,共同迎接我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