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建成院长寄语

发布者:夏航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785

西北师范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数学学科是其最早设置的学科之一,经过一百多年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与努力进取,已发展成为今天拥有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目前,学院拥有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数学学科自1998年起连续4轮入选甘肃省重点学科,2016年成功入选甘肃省优势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级,进入全国前30%,位列西北师范大学理科学科之首。

数学与统计学院遵循学术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守大学的使命与责任,崇尚学术,立德树人。学院拥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和省级教学名师带领的教师团队,他们将与你相遇在美丽的校园,依托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借助于学科平台,传道、授业、解惑。

数学与统计学院是孕育理想的摇篮,也是梦想起飞的地方。热忱欢迎广大学子加入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愿你与学院在奋进拼搏的道路上同行,愿你与学院携手度过人生中最快乐、最灿烂、最值得留恋的大学时光!愿我们成就彼此,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