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李建真院长寄语

发布者:夏航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44

各位考生:

大家好!热烈欢迎你们报考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学科。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是你追求卓越、成就抱负、实现人生理想和自我价值的极佳选择。

我国著名植物学家、植物分类学奠基人孔宪武先生是我校生物学学科建设的奠基者。在他高尚品德、渊博知识、无私奉献精神的鼓舞和影响下,学院秉持“知行合一、止于至善、道法自然、生生不息”的院训,树立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服务的发展理念,突出本科教学特色,多次荣获学校“本科教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生物科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制药工程专业于2020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教风正、学风浓、人才培养质量高。建校至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绝大多数成为西北地区生命科学基础教育的骨干力量,更有部分校友已成为生物及相关领域知名的科学家。

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名列全校前茅。多年来学院本科生考研率一直位居全校第一,学院每年都有大量的毕业生进入“双一流”等知名院校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深造,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勤奋刻苦的实干精神、严谨的科研态度得到科研院校的肯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我与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期待和你相遇,我们在美丽金城、黄河之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