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11日,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全省共报考10347人,其中美术9262人,书法952人,唐卡133人。考试期间,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平,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生勇,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等领导先后巡视检查考试和疫情防控情况。省教育考试院及西北师范大学相关处室负责一同检查。



    雷江红对学校考试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艺术类统一考试作为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责任重大,要切实加强对考试组织工作的管理,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实施;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安全;要进一步优化考试环境,切实维护省级统考的权威性、公正性和严肃性。

    考试期间,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西北师范大学联合办公,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突发情况及时进行研判处置,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行。

    张俊宗强调,西北师范大学有着丰富的艺术类专业考试组织经验,近年来采取多种措施、不断优化考试组织流程,全面加强考务组织管理,使艺术类专业统考更加规范、科学、严谨,赢得了社会各界和考生的广泛认可。美术与设计学专业统一考试作为2022年的第一场考试,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考试安全、疫情防控两手抓,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的第一考。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西北师大全面落实教育部有关艺术类考试会议精神,积极与省教育考试院沟通协商,全面启用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通过人脸识别、GPS定位、在线健康码获取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健康打卡,加强考生精准分类管理;协调校内、外各单位,通过设立考生专用通道、场所定期消杀,安排专人实时医疗救护、发布考生指南等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做到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启用考生身份核查新系统,在考试过程中采用人脸识别方式对考生、试卷、证件进行人机比对,确保人证、人卷相符,严防替考。

    目前,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考试已进入试卷扫描及评阅阶段,西北师大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全面加强评卷过程管理,进一步严格评卷程序,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确保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评卷工作公平公正。

         (图/蒋世栋 仲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