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领导小组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4月13日上午,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领导小组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跟锁,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及西北师大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邓小娟宣布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体育学院负责人汇报体育类统考工作准备情况和相关问题,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详细安排2022年甘肃省体育类统考工作。

    马庆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汇集合力,严格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互相协调、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将纪律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各个环节,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看到考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变化,严格按照教育部及省上相关要求精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懈怠情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双安全”。要看到考试组织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超前谋划、靠前发力,以更饱满的精神、更专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考务工作中去,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要看到考试工作的风险和挑战,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加强沟通研判,确保考试各项工作任务安全、平稳完成。要看到工作纪律和规矩,进一步严明考试纪律,畅通举报渠道,持续跟踪检查、嵌入式监督,营造严的工作氛围,坚守考试公平底线。

    邓小娟指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是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学校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将考试安全摆在首位,注重考前、考中、考后管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要树立大局意识,多方协调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组织协调体制机制,优化考试程序,将工作做实做细;要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体系,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全面加强考官、考务人员培训,严格执行考试程序,保质保量落实各项要求,全面提升考试组织水平和质量。

    时宁国代表省教育厅对西北师大多年来承担甘肃省艺术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单位、各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渠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考试安全的双重压力,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对于考试工作安排的动员会、部署会,更是一次提升考试组织水平的培训会。相关单位、部门要将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全力以赴做好考试安排;要将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压实,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出台相关工作预案,确保考试安全;要将考风考纪进一步严明,严格各项组织管理要求,坚持跟到底、管到底、纠到底、问责到底;要将考务组织进一步规范,紧抓重要环节、重要节点,严查细排,确保组织管理零破绽、零错误、零失误;要将服务保障进一步细化,畅通问题反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情研判,提供精细化服务,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将协调统筹进一步抓实,坚持上下一盘棋,建立项目责任制和统一指挥体系,服从大局、压实责任、统一指挥,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和勇气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2022年体育类专业统考取得圆满成功。


         (图/张夏怡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