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大正式开考

    5月4日,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正式开考。全省5717名考生参加考试,较2021年增加488人。其中田径1568人、篮球417人、排球1044人、足球1685人、体操417人、武术586人。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安宁区委区政府及西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于4月初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按照“一考点一策”“特殊考生一类一策”要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机制,有效确保了统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



    考前,省上有关部门通过“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要求考生从考前17天开始健康打卡,通过人脸识别、GPS定位自动获取考生所处地理位置及健康码状态,全面摸排考生健康状况,准确掌握考生行程信息;考点根据考前风险研判及考生实际,加强与健康码状态异常考生的联系,确保了考生应考尽考。



   考试期间,省、市、区及西北师大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形成联动机制,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措施,对考生及全体考务人员进行闭环管理,每天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合理规划考点功能区域,通过设置指示牌、公告牌、悬挂横幅等加强考生引导,要求考生每天严格按照4个时段分别通过闭环通道进出考点参加考试,并协调公安机关,切实维护考点周边秩序,减少人员不必要的聚集,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和西北师范大学从严抓紧考试流程管理,除在考前与考生签订《考生安全、诚信考试及反兴奋剂承诺书》之外,还通过严格遴选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全程录像、实行分组轮换和场地抽签等制度,采取现场指纹确认、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格审查考生考试资格,并同步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和考生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有效保障考生权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编辑/翟章齐)